芜湖县局冒酷暑开展森林资源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5 16:2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连日高温,酷暑难当,芜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督查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依然坚守森林资源督查工作一线。

根据国家、省市林业部门的统一部署,为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理,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夯实森林资源管理基础,芜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森林资源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职责和片区划分5个工作小组,抽调业务骨干18人深入一线开展核查工作。

据悉,此次2020 年森林督查工作与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以及国家级公益林建设成效监测评价等工作保持协同开展,实现共用一套遥感数据,一次判读区划,一次验证核实,一次现地复核。目的是确保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的现势性、准确性和时效性,逐步实现森林资源“一张图”管理、“一个体系”监测、“一套数”评价,为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提供基础支撑。

目前,566个图斑的外业核查已全面展开,内业数据录入同步进行,预计8月底完成所有图斑的核查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