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分局全力做好土地整治项目市级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2 14:5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土地整治项目市级核查工作,保障新增耕地质量。8月31日起,鸠江分局联系鸠江国土一、二所积极配合市级核查组,对鸠江区江北四个镇60个储备补充耕地项目及南京督察局举证类项目7个共67个项目,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核查复核和验收工作。核查组坚持“三个到位”原则,兵分两路,从点到面逐个核实,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了本次核查。

一是内业资料检查到位。核查组对历年来土地整治项目一览表、项目竣工验收图、管护协议、招标采购合同文本、施工单位中标通知书、以及工程量清单等内业资料进行了全面翻阅检查,并拍照留存电子档。

二是项目现场核查到位。通过比对项目竣工验收图或国土调查云软件,坚持踏勘项目现场,对项目点是否有建设占用,栽种树木、撂荒情形;排灌设施是否齐全;管护措施是否得力,新增耕地质量是否真实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核查。

三是村镇交流沟通到位。核查期间,积极与各镇村交换意见,对镇村在内业资料准备、核查路线、项目管护工作上给与肯定;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

下一步,鸠江区各镇将根据核查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整改完善,做实做细做好土地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