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与市区实现不动产登记部分业务同城办理

发布日期:2020-09-16 08:34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南陵县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市县联动、全域通办、就近登记”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南陵县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对接市级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部分业务同城办理。

目前在南陵县可以办理的市区不动产业务包括抵押登记和抵押注销登记两种,在南陵县区提交申请的,登记材料由南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收取,定期移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区可以办理的南陵不动产登记业务包括信息查询、预告登记、预告注销登记、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新建商品房转移和遗失补证等,并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开通了预告登记首次登记和预告注销登记网络申请通道、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抵押注销登记网上申请通道。此外,针对遗失补证,群众可直接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提出申请,不用再次前往南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