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无为市局纪检监察组:严守耕地红线 强化执纪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18 08:54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驻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对赫店、红庙、严桥等基层所和执法大队开展专项整治宣传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开展,不“等”不“靠”。各单位要及时向所在地政府进行汇报,争取政府支持,但在政府具体部署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开展工作。二是要拓宽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不仅要通过制作宣传海报、手册、条幅,运用宣传车辆等传统宣传方式,还要利用网站、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力量开展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三是要加强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执法大队和各基层所要加大巡查力度,制定巡查台账,合理安排人员、巡查路线,做到纵向到边,横向到底,不留死角,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