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10:4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不断增强《民法典》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的运用能力,10月17日,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培训邀请南陵县《民法典》宣讲团任良辉专题授课,全局干部职工共12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本次培训学习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并在工作生活中自觉维护和践行《民法典》的先锋作用。

讲座中,任良辉就法典总则、物权、合同、家庭、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随后任良辉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对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履行保护土地、采矿权、使用权和不动产登记等物权,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防止自然资源所有权侵害等方面条款重点予以深入讲解。

本次培训学习有效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为全局干部职工依法履行自身职责、推进全县自然资源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