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农房一体化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农房一体化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15:14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湾沚区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10月26日,湾沚区农房一体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农房一体化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若干意见》征求意见会,区政府副区长陶庆、区住建局、水务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及各镇分管副镇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针对《若干意见》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湾沚区存在的“一户多宅”及农村居民长期外出打工签字难等典型问题,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形成送审稿待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后予以施行。

会上,副区长陶庆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镇、村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农房一体化项目推进;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同时做好进度调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程做好政策指导;三是要注重工作方法,各镇、村要积极学习试点村先进做法,根据自身特点以灵活多变的方式推进登记发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