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分局组织开展“党组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1 09:14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组织开展“党组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鲁永红以《勇于进取主动作为 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鲁永红同志就“什么就高质量发展”这一命题从宏观、产业和企业经营层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阐述了在奋力建设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发展目标下,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紧跟全区发展大局和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深入研究、用足用活国家和省市政策,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强力助推和保障我区“一区三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党课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立足“不忘初心”这一激励全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有效履行本职使命,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明确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不断推进湾沚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要求,一是立足经济发展高质量,在用地保障上求突破。在科学布局发展用地空间的同时,加大对省厅、市局的对接协调力度,加快用地报批,确保项目顺利落地,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用地保障。二要立足生态环境高质量,在资源保护上求突破。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强化各镇主体责任意识,增强耕地保护的内生动力。坚持湿地保护优先,以林长制为抓手,积极申报湿地小区、一般湿地等项目,推进湿地修复等项目实施,保护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才能保障我区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三要立足改革创新高质量,在营商环境上求突破。

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系统干部职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自然资源“一张图”,对业务流程再优化、对审批时限再压缩,加快构建自然资源系统不见面审批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满意度。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有效促进了综合素质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以“争着赶、比着干”的精气神,忠诚履职,担当实干,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湾沚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