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21 09:2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好民法典,提升干部职工用法能力的水平,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2月1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讲座邀请了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王春雷律师作《民法典》专题培训。局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派出(驻)机构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王春雷律师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编纂历程和价值取向,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论证《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内容进行了分析,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若干新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讲座全面把握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特色,准确理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兼具实用性、指导性,对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和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共12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讲座,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用法能力和水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为推进湾沚区自然资源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