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分局组织开展冬季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3 15:3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各项防火措施落到实处,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沚分局成立森林防火专项督查组,对红杨镇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和平林场、青弋江分洪道森林长廊,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对红杨镇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应急值守、巡查检查、物资储备、火源管控、扑火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目标管理体系,切实夯实各级森林防火责任;二是要加大督查巡护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三是要积极做好“防火码”的推广使用和重点人员监管工作,坚决杜绝人为火源进山入林。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五是要强化应急值守和演练,确保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点,督查组要求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并上报整改结果,确保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杜绝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