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发放首份林权不动产权证

发布日期:2020-12-29 16:5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2月28日,芜湖襄禾梅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在无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了首份林权不动产权证,标志着无为市林权不动产证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无为市拥有林地面积76.5万亩,其中森林面积67.5万亩,林权不动产作为不动产物权中的一个重要类型,涉及林地所有权、林地使用权、森林和林木所有权、森林和林木使用权。林权是山区群众的重要家庭财产权,开展林权不动产登记具有重要意义。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无为林权不动产登记的实际,制定了《无为市关于开展林权不动产登记的实施意见》,将林权不动产登记纳入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除法定不予登记的情形外,全面开展林权不动产登记工作。今后林权不动产登记工作由无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开展受理、审核、登薄和颁证工作,林业部门具体负责林权管理工作。对于原有已发林权证实行“不变不换”。这项工作的开展,对于保护林业产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服务广大林农和林业企业、推动林业生态建设必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