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容缺受理”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2-31 16:5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没想到缺少部分材料也能够先进行办理,只要后续补齐材料就可以了,真的太方便了,政府的便民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近日,无为市中远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无为市政务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时由衷地感慨。

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工程规划核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9个事项纳入容缺受理范围,在申请事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非关键性材料欠缺的事项,在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先予受理并进行实质性审查,于承诺办结时限内办结,在申请人补正全部材料后,颁发相关批文、证照。

无为市中远置业有限公司未因材料缺失而影响审批进程,在原定时间内顺利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让企业节省来回奔波的时间。该企业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这种高质、高效,灵活的“容缺受理”工作模式大加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