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发放首批农房一体化不动产权证书

发布日期:2021-01-04 10:3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1日,经过外业测绘、权属调查、签字公示、发证前公告、受理审核打证等工作程序,首批农房一体化不动产权证书在芜湾沚区农房确权登记试点村六郎镇东八村发放。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方继树、确权登记科科长周克怀、湾沚分局局长鲁永红、六郎镇镇长曲向阳等出席了本次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上,六郎镇东八村村民代表笑逐颜开,现场领取了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并合影留念。此次首批农房一体化确权登记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标志着湾沚农房一体化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并步入常态化。此次农房一体化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不仅进一步明晰了农村房地产权归属,保障了农民切身利益,同时也为今后的宅基地的高效管理和农民财产性收入的增加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湾沚区宅基地约72000户,截止目前权属调查签字户数已达到53925户,全区签字率达到75%。下一步湾沚将对符合发证条件的农房陆续开展发证工作,做到应登尽登、应发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