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分局:集体廉政谈话 营造廉“节”氛围

发布日期:2021-01-15 16:2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过节,近日,湾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春节前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精神,同时根据通知要求,中心主任重申节日期间有关纪律管理规定,并对所有党员干部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从通报的警示案例看涉及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借操办婚宴敛财等问题,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节日期间也是这些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所有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自觉遵守法律,加强纪律约束,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节点”就是“考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春节“四风”,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认真答好新时代不动产登记党风廉政工作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