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齐新副局长来芜湖湾沚区调研林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17:1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2月24日,省林业局副局长齐新、生态保护修复处处长余本付等来湾沚区调研林业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局长金玉峰、市财政局副局长陈军、市林长办常务副主任夏霖、副主任汪士奇,区委书记韦秀芳、区长李国柱、副区长陶庆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花桥镇九十殿村、湾沚镇中樱嘉锦樱花基地、红杨镇和平林场、陶辛镇青安江森林长廊,实地考察森林村庄创建、造林绿化、林业碳汇、生态廊道等建设情况。在下午召开的研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湾沚区林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齐新指出,湾沚区在深挖造林空间、培育林业产业、森林抚育经营、森林村庄创建、古树名木保护等方面创新多、措施实、效果好,在促进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了前列。

齐新要求,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持续推进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要在绿化空间有限的形势下转变林业发展方式,由追求数量增长转向重点提升森林质量。要以林长制改革为总牵引,充分发挥林长作用,每个林长要抓好一个高质量的示范点,要做实用好林长制“五个一”平台,切实服务于各级林长。湾沚区要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设立林业基金、推进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继续探索,为全省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