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召开农房一体化确权发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14:47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湾沚区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以下简称“农房一体化”)发证工作,3月4日,湾沚区农房一体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各镇国土所负责人、作业单位和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首先领学了相关文件并传达了市确权办会议精神。农房一体化确权登记发证涉及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坚持质量为先,确保发“铁证”。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质检,确保成果质量。作业单位要根据第1号至第4号工作提示单要求,安排公司质检人员开展二次质检,对所有签章成果开展100%检查,质检合格的提交质检报告至监理处,监理根据工作职责复核无误的方可开展联审工作;二是倒排工期,加派人员。要求各项目单位按照市确权办要求6月底前完成80%发证任务为目标倒排工期,并采取日报制每日上报工作完成量,适时加派人员及设备,监理单位负责根据各作业单位工作计划监督到位;三是压实责任,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各作业单位以镇为单位成立调查核实工作组和登记颁证工作组,并落实专人负责,分阶段处理内外业存在问题;各镇所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第4号工作提示单确定的工作职责及时开展初审及核定,力争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最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作业单位及建立单位务必履职到位;二要质量优先,不可因工期进度原因拔苗助长;三要把控进度,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依照实际情况制定好工期倒排表;四要紧扣发证目标,共同完成2021年全区农房一体化工作任务;五要严肃纪律,对工程进度滞后、工程质量不达标的,将严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