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建+不动产登记” 提升便民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1-03-22 11:1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近年来,湾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以党建引领不动产登记工作,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为宗旨,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树立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党建引领激发服务活力。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改革发展中,紧紧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党员干部走在前列,争当不动产登记服务排头兵。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中心目前有21名工作人员,其中10名是党员把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质量从党员抓起,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技能通过定期定时对党员职工开展党性教育,稳健做好党员队伍的发展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效能,助推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便民举措优化办事流程。自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湾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一是根据实际情况倒排优化不动产工作办事流程减少前置环节精简审批材料缩短办事时间。二是联合区津盛农村商业银行设立便民登记服务点,提供预告登记、抵押注销登记、抵押登记、登记结果查询等“不见面”服务,依托银行网点普遍的优势,进一步减少群众办理不动产商业贷款和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环节和时限。三是增设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抵押窗口分散变为集中线上变为线下只跑一次变为不见面服务四是拓宽服务渠道,为特殊群众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同时开通短信通知,用贴心的服务换来群众的称心。

全力以赴破解堵点难点。群众办事的堵点和难点,就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发力点。为了破解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该中心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大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力度,陆续推行相关举措,针对“老问题”给出“新答案”,全面梳理排查、紧盯问题症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将监督检查关口提前,着力结清房地产领域“旧账”。切实加强工作调度强化联动协作,依规依法稳妥高效推进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