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项目“回头看”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2 11:1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近日,湾沚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矿山生态修复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项目“回头看”自查工作。

湾沚区三个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均位于湾沚镇,本次“回头看”主要包括:湾沚区各类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治理是否达到治理方案预期的修复效果;修复面积和范围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修复项目验收程序是否合规、验收资料是否完备并按要求归档;项目修复后的管护责任是否明确,管护工作是否到位等工作。目前,三个项目均已完工,修复效果达到预期,修复面积和范围符合设计要求,于2018年12月通过验收,档案资料完备,现场无其他生态修复问题。

为更好地做好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后期管护工作,下一步,湾沚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落实分级责任,遵循“谁受益、谁治理”的原则,明确管理责任,坚决纠正不严不实现象,巩固修复成果。同时积极向上级争取专项预算资金,确保治理矿山专职管护人员、防盗监管、防火等设备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