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开展总林长巡林督导林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6 16:07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近期,随着气温持续回升,清明节假期临近,进山入林生产作业、游玩、祭祀等活动逐步增多,森林火险等级增大,根据全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和《三山经济开发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26日,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签发2021年第1号总林长令《三山经济开发区、镇(街)两级林长集中巡林专项行动令》,要求开发区、镇(街)两级林长积极履行林长职责,对责任区域集中开展巡林督导工作,巡林重点关注责任区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控、造林绿化、森林抚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理,为三山经济开发区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4月1日,孙跃文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鸣带队深入松毛山、峨桥镇竹山公墓等防火点督察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点检查了防火人员在位情况、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各项措施、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对防火点的火源管控、防火宣传、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检查并指导。孙跃文强调,要严格落实各级林长的防火责任,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抓好野外火源管控;要全面加强镇街防火应急队伍建设,提升技能,配齐装备,完善预案,严格巡查,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