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召开2021年度土地整治暨项目用地安排布置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2 16:28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5月10日,湾沚区召开2021年度土地整治暨项目用地安排布置工作会议,讨论研究项目用地需求保障、2020年度土地整治项目验收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相关工作。副区长陶庆同志参加会议,区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分管负责人及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湾沚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建设用地报批有关规定、2021年全区用地保障计划安排方案、2020年度土地整治项目验收情况、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的汇报,传达学习了《安徽省自然资源厅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强产业项目用地保障的通知》,分析了当前全区土地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全区2021年度土地整治和项目用地情况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抓手,也是优化城乡空间布局的重要途径。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多、快、好、省”的原则,协同协作、集聚整合、提速提效,及时出台可操作、能激励的政策,注重项目资金平衡,确保早日完成目标任务;各部门要把节约集约用地摆在突出位置,提高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节约集约用地的重要意义,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创新节约集约用地模式。

陶庆指出,一是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倒排工期、扎实有序地推进我区土地整治工作;二是各镇要针对2020年申报的四个批次已批准增减挂钩实施项目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项目要实施精细化管理,挂图作战,责任到人,无缝对接;三是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各镇要积极配合,加快推进实施存量项目,科学合理规划新项目,确保今年全区土地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四是成立建设用地报批工作专班,加大到省自然资源厅联系工作的力度和密度,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提升建设用地报批效率,按时完成年度用地报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