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08:27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确保党风廉政工作提质增效,近日,湾沚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廉洁自律长效机制。  

会上,驻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通报了芜湖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文件精神,总结了前三个季度党风廉政工作,并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作为区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思践悟,强化教育。持续推进廉政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坚决防止坐而论道,时刻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定力,教育引导身边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党员本色,筑牢思想防线。二是正风肃纪,重抓落实。聚焦四风新动向,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着力解决政策执行、责任意识、纪律作风方面的“疲软”现象。严格落实提醒谈话、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约谈等制度,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勇于担责,久久为功。局党组要把党风廉政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常研究、常部署。班子成员们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局纪检监察组要切实扛起党纪党规的日常监督职责,从严问责,不仅要持续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还要巩固久久为功形成的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