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17:01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9月29日,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驻各县(市)区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机关各支部,各分局、事业单位(基层所)兼职纪检监察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纪委有关做好“六稳”“六保”任务、长江流域(芜湖段)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以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精神。

会议还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同时,还传达了省自然资源厅、市纪委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确保廉洁文明过节的通知要求。

会上,驻各县(市)区局纪检监察组,鸠江分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弋江所兼职纪检监察员汇报了各单位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文同志对各单位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三要加强日常监督,强化源头管理,多措并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四要紧盯关键节点,加强两节期间的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