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沟通会商制度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发布日期:2020-10-12 10:0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组主体作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自然资源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共同印发《党风廉政建设沟通会商制度》(以下简称《沟通会商制度》),加强工作对接与配合,促进互融互通。

《沟通会商制度》要求,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大局和战略高度,对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及时交换意见、研究分析,全面推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风廉政建设。局党组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着力加强对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的监督。

《沟通会商制度》明确了局党组与驻局纪检监察组10项、驻局纪检监察组与局党组11项需要进行沟通会商的具体工作,并且对党风廉政建设沟通会商的主体、形式、方式等问题作了明确规定。《沟通会商制度》进一步规范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会商机制,对压紧压实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形成监督合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