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局纪检监察组:督导调研湾沚区局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30 15:5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10月29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文同志带队赴湾沚区局督导调研“六稳”“六保”、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区局党组和驻区局纪检监察组“两个责任”。

督导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查看了湾沚区六郎所和北陶自然村,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政策宣传情况。随后,在湾沚区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湾沚区局党组、驻区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对“六稳”“六保”、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及监督检查情况。

蒋文同志强调,区局党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局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区局要对照方案,扎实推进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党组要适时调度抓进度;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加强政治监督,提高监督实效。驻区纪检监察组要及时跟踪监督,对履职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行为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