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效能建设:暗访常态化,督查到基层

发布日期:2020-11-27 17:1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关于《关于开展“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加大明查暗访和督查力度,深入推进“亲切服务”,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11月27日,市局效能办会同驻局纪检组,深入县(区)单位组织效能检查暗访组,开展效能建设暗访督查,推进效能暗访督查常态化。

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先后对弋江分局、三山分局,繁昌区局机关、峨山所、繁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南陵县局机关、南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7个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每到一个单位,先进行暗访,然后查阅各单位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资料,最后听取各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作风效能建设情况报告。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人员在岗状态良好,服务意识较强,办公环境整洁,能够按照“亲切服务”的要求开展工作。一是人员在位情况良好,外出人员都有请假手续和外出事由;二是办公秩序良好,县区局基层所工作人员以及窗口服务人员,都能认真履职,对前来办事的村民和服务对象做到有问必答,耐心回答;三是各被检查单位负责同志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亲切服务”意识强,严格单位人员教育管理,以身作则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2020年接近尾声,暗访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推进“亲切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深入推进“亲切服务”作风评比活动;两个县(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要精简办证材料,缩短办结时限,提高办件和服务质量,让程序简便、办事顺便、群众方便;专兼职纪检干部和各支部纪检委员积极发挥“探头”作用,经常性开展明察暗访,狠抓作风纪律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延伸到基层、落实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