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加强明察暗访 确保廉洁过节

发布日期:2021-02-09 09:04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市纪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元旦春节期间,驻市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局机关纪委、办公室组成暗访组,先后深入县市局、分局、事业单位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和效能明察暗访,确保系统各单位严守纪律、廉洁过节。

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先后对系统六个事业单位、局行政审批科以及镜湖分局、弋江分局、三山所,繁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荻港所,南陵县局机关、南陵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无为市昆山所、鹤毛所等16个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尤其是对问题多发的一个县局事业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单位。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先进行暗访,然后听取各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作风效能建设情况报告。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人员在岗状态良好,服务意识较强,办公环境整洁,能够按照“亲切服务”的要求开展工作。但仍然发现个别基层单位工作人员节前工作作风有所松懈,检查组现场指出了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暗访组强调,2021年两节期间,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节日值班值守,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公车使用制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