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国土资源局开展第46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30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国土局 浏览次数:

接到省厅转发的《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46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后,我局高度重视,坚持把这一活动当作保护国土资源、推进节约集约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这一主题,会同有关部门、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宣传话动,有效强化爱护土地、保护资源的意识,收到较好效果。  

一、上下结合宣传。积极协同住建、林业、农委等部门,协调各乡镇街道,集中组织、分头实施,采取散发宣传资料、传单、宣讲等形式,上下结合宣传地球日相关知识、主题,国土资源保护政策等,不断强化群众爱护资源、保护资源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多种方式宣传。各县区结合实际,积极采取不同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部分单位利用网络、电台、报刊,及时刊发相关地球日信息宣传信息和资料,实现专题宣传网络化、信息化。芜湖县国土局以手机短信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编发短信100余条宣传第46个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及知识;设置动态显示屏,滚动介绍国土资源国情,提醒广大国土资源工作人员时刻牢记珍惜地球资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有的在重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相关知识。全市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40余次,收到了明显效果。在此基础上,我局还通过开展首届国土资源杯篮球比赛、职工运动会等形式,提倡大家爱护地球、关爱健康,扩大主题宣传活动周成效。

三、结合渗透宣传。坚持把宣传活动与卫片执法监察结合起来,组织人员深入县区检查违法违规用地用矿行为,重点完善纠正临时用地、设施农用地和拆除复耕情况,推进违法用地查处整改。与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由国土、审计、财政部门牵头,组成三个工作组,逐县区督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开发利用。与地质灾害点巡查结合起来,采取上下结合、专群结合的方式,组织地勘部门专业人员和县局、分局,深入全市17个乡镇、52个行政村,对全市7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汛前巡查排查,重点检查地灾点信息数据、监测机制和报警设施、警示标识等情况,现场验证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建立、撤离路线、灾害点责任人组织避险、防灾明白卡和宣传图册发放等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整改存在问题,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