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9 14:5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根据《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转发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线上方式为主,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一、形式多样开展线上宣传一是制作公益宣传视频,在芜湖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芜湖APP、局微信公众号及网站等网络媒体进行专题播报二是推送公益宣传短信,累计向社会公众发送地球日主题宣传短信1万条。三是配合开展新媒体宣传,主动参与部、省厅开展的微博#珍爱地球#话题互动活动,积极转发部、省厅宣传接力海报的微博等。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本次地球日主题活动的受众范围和影响力,通过推介健康科学的宣传作品,传递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二、结合实际组织线下活动。一是制作主题宣传展板、横幅、海报等,摆放张贴在市政府大楼显眼位置、市规划馆外墙及重要路口两侧等。二是向社会公众发放世界地球日倡议书,引导大家树立资源节约和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生活。三是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部组织的地球科技电影展播,有效推广普及地球相关知识。线下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树立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营造了珍爱地球、保护自然的良好氛围。

在芜湖市规划展示馆设置宣传横幅。

在重要交通路口两侧设置宣传展板。

在芜湖市政府大楼内设置宣传海报。

 

4月22日,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地球科技电影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