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垦工矿废弃地 拓展用地新空间

发布日期:2012-06-28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国土局 浏览次数:

繁昌县结合本县实际,在巩固农业、发展矿山的同时,坚持节约集约用地理念,通过开展矿山整合和对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工作,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全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结构,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而且拓展了用地空间,促进了耕地保护,维护了粮食安全。

    为将关闭矿山遗留的废弃地充分复垦利用,2008年以来,繁昌县充分用活用足政策,结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累计实施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8个,复垦面积945亩,获取建设用指标870亩,并全部通过省、市验收确认。此外,根据国土资源部和省国土资源厅有关文件精神,该县在市国土资源局的统一组织下,从今年元月开始,积极争取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认真组织开展了县域范围内工矿废弃地专项调查工作;在此基础上,聘请有资质的规划设计单位对全县拟复垦的工矿废弃地编制了专项利用规划,计划到2020年,全县将组织实施工矿废弃地复垦1万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95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