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第23个“6.25”土地日宣传活动方案出炉

发布日期:2013-06-21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国土局 浏览次数:
今年625日是第23个全国土地日614日,我局印发《关于开展第23“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对相关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
一是组织市级媒体记者深入相关县区、开发区开展国土资源改革创新宣传报道。拟从618日起,集中3天时间,组织市两报两台(芜湖日报、大江晚报、芜湖电视台、芜湖新闻广播电台)记者围绕节约集约用地和存量建设用地二次开发利用试点工作主线,对四县及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有针对性的、各具代表性的采访,相关报道陆续在市两报两台推出。
二是组织新一届市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和对口联系的民主党派深入县区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为加强与新一届市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和对口联系的民主党派的联系与沟通,发挥国土专员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由市局法规科、办公室牵头,相关县(区)局(分局)配合,结合国土部法规司赋予我市的关于探索建立农村宅基地有偿使用和有偿退出机制课题,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的形式,组织国土监察专员同步参加市媒体记者县区专访活动,广泛征求国土专员的意见建议,充实和完善我市宅基地课题调研方案和成果。
三是在《芜湖日报》开设专版宣传。市局组稿,于“6.25”当日,在《芜湖日报》开设专版,通过文字加图片,刊登局主要领导“6.25”献辞、节约集约用地相关知识、土地日宣传号以及我市节约集约用地工作经验成果,突出宣传亮点,提升宣传效果。
四是开设宣传咨询站。各县(区)局(分局)于“6.25”当天,在辖区主要繁华路段开设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站(台),并以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市局将与镜湖、鸠江、弋江、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桥开发区、江北产业集中区分局在新市口广场联合开设宣传咨询站,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并邀请市领导、市新一届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到现场巡视指导。
五是大力营造宣传氛围。“6.25”期间,市局除在《芜湖日报》上进行专题宣传外,还将加大在《中国国土资源报》、《安徽国土资源》等媒体上的宣传力度;在市局国土门户网站上开辟第23土地日宣传专栏,在市电视台滚动播放土地日宣传主题、口号;“6.25”当日,在政务文化中心一楼主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