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积极组织开展第24个“6.25”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4-07-28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国土局 浏览次数:

今年的6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土地日”,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转变土地利用方式。根据国土资源部和省国土资源厅有关通知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节约优先战略,广泛宣传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和基本国策,促进全社会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在全社会营造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良好氛围,市局自6月23日至27组织开展了“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1、开设宣传站,积极开展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咨询。“6.25”当日,各县国土局在辖区内主要繁华路段(路口)开设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站(台),并以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资料、在县电视台(电台)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市局和各分局及局属事业单位统一在新市口广场联合开设宣传咨询站,由市局牵头,镜湖分局具体负责落实宣传站点的设置。

2、《中国国土资源报》专版宣传我市国土资源工作。市局负责版面稿件及图片的组织,在“6.25”前夕,围绕节约集约用地,矿山复绿和非煤矿山整治规范、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试点三大主题,在《中国国土资源报》上专版宣传我市相关工作做法。该专版已于今年6月14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中国国土资源报》四版整版登出。

3、充分利用其他媒体加强宣传。(1)《芜湖日报》、《大江晚报》报道“6.25”当日我市土地日活动动态新闻。(2)市新闻广播电台“今日家园”栏目播出相关报道,重点宣传我市“1+9”节约集约用地政策。(3)在市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滚动播放第24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口号。(4)市局门户网站开辟第24个“6.25”全国土地日宣传专栏。

4、订购发放“6.25”土地日宣传资料。及时订购和印制国土资源宣传资料,通过开设宣传站和向企事业单位发放的形式,宣传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政策法规;对所订购的宣传资料,在宣传活动期间未散发完的,次日组织人员分送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