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25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6-12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国土局 浏览次数:

各县(区)国土局(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今年625日是第25个全国土地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我国的土地基本国策,认真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推动土地利用方式的根本转变,争创新一周期(2014-2016年)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现就开展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推动土地利用方式根本转变。

二、活动时间

2015622(星期一)至626(星期五)。

三、活动内容

1.开设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站。

625,各县国土局在辖区内主要繁华路段(路口)开设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站(台),并以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资料、在县电视台(电台)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市局和各分局、局属事业单位统一在新市口广场联合开设宣传咨询站,局办公室负责相关宣传资料保障,镜湖分局具体负责宣传站点桌椅、横幅、充气彩虹门的设置。同时,市局法规科、地籍科、矿管科、利用科、审批科、执法监察支队、市征地和土地开发复垦整理中心、数据资源管理中心、各分局派1名同志到新市口宣传站参加现场咨询活动。集中宣传活动时间为6258:30-11:00,所有参加人员于8:30前到位。

2.《中国国土资源报》专版宣传。

结合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创建宣传,市局利用科负责版面稿件及图片的组织,拟在“6·25”前后,在《中国国土资源报》上整版宣传我市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的做法。

3.充分利用其他媒体加强宣传。

1)通过《芜湖日报》、《大江晚报》,开展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口号征集活动。

2)市新闻广播电台今日家园栏目播出相关报道,重点宣传我市节约集约用地政策。

3)在市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滚动播放第25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及相关标语。

4)市局门户网站开辟第25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专栏。

5)编印《芜湖市节约集约用地系列政策文件汇编》、《国土资源常用政策法规汇编》等资料,发放县区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市直相关部门,宣传国土资源政策法规。

6“6·25”当天,在市政务文化中心一楼主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字幕。

7)在《芜湖日报》刊发局领导关于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理论研究文章。

4.订购发放土地日宣传资料。根据《中国国土资源报》有关通知要求,及时订购土地日宣传资料,各县局可结合自身实际自行组织订购,及时向群众宣传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法规,扩大宣传效果。

各单位开展第25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情况及图片资料,于76日前报局办公室,联系人:周克怀,电话:3115925,传真:3115246,邮箱:1719698731@qq.com

 

 

 

201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