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积极开展第25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15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国土局 浏览次数:

在第25个全国土地日到来之际,市局结合实际,紧紧围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推动土地利用方式根本转变主题,大力开展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及早谋划、及早准备,6月初,市局召开党组会,研究第25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安排,围绕主题,明确重点宣传内容、组织方式。指定一名局领导具体负责主题宣传活动,各县局分局也都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展开。印发《关于开展第25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进一步强调主题宣传活动主题、时间、内容、要求、标准,进一步强化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的责任。加强与电台、电视台、报社、市容局、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单位和部门协调联系,形成主题宣传活动合力。加大宣传活动投入,市局先后投入近5万元,用于宣传经费保障,各县局结合自身实际投入一定经费进行宣传,为活动落实提供保障。

二是活动形式多样。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开设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站。625,市国土局和各局同时在辖区内主要繁华路段开设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站,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资料,集中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宣传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宣传我市节约集约用地的经验做法和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的做法等,进一步激发群众坚守耕地红线、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转变土地利用方式的责任意识。国土资源报专版宣传。620,围绕我市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创建宣传,以助力两个升级版 节约集约谱华章为主题,在国土资源报全方位宣传我市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的做法及成效。充分利用其他媒体加强宣传。通过《芜湖日报》、《大江晚报》,开展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口号征集活动;在市新闻广播电台今日家园栏目播出相关报道,重点宣传我市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土地日当天,在市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芜湖经济频道等黄金时段滚动播放第25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及相关口号;在市局门户网站开辟第25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专栏;编印《芜湖市节约集约用地系列政策文件汇编》、《国土资源常用政策法规汇编》等资料,发放县区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市直相关部门,宣传国土资源政策法规;在《芜湖日报》刊发局领导关于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理论研究文章。

三是与具体工作结合。坚持把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与做好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结合,623-24日,以省国土厅卫片执法检查省级验收活动为契机,集中组织内业检查,推动违法用地用矿行为查处工作落实,全市228宗违法用地、2宗越界采矿行为全部按要求查处到位;深入南陵县、三山区现场进行核查,推进违法用地整改查处。与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结合,根据《市非煤矿山整治规范和复绿工作会议纪要》(2013年第81号)和市政府领导要求,6月下旬,对全市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将督查情况在全市进行通报,督促各县区按时展开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按进程推进治理工作落实,并做好汛期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与土地整治工作结合,通报全市土地整治现状、进度、存在的问题,提出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和任务,全面推进土地整治新增耕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高标准基本农田、国省级投资土地整理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保护耕地制度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