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7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浏览次数:

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为切实提高全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民服务中心北门广场组织开展“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色拱门拉起了宣传横幅,政策展板前过往群众纷纷驻足,气氛热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主动向前来办事群众介绍自然资源国情、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地质灾害防治等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农村宅基地政策法规、不动产登记、城市发展规划、土地流转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本次活动将解难释疑与法规宣传教育相结合,积极引导公众从我做起,将珍惜自然资源、加强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变为行为自觉,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还就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进行宣传,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讲解了开展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及打击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