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全国第30个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11:1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2020年端午节恰逢全国第30个土地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严格保护耕地的意识,结合“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宣传主题,6月24日,芜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土地日”里话端午主题实践宣传活动。

通过设点开展全方位、多样化主题宣传活动,摆放自然资源知识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转变土地利用方式的理念;同时,设置宣传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发放自然资源政策法规、不动产登记、防灾减灾等宣传手册。工作人员为广大群众现场讲解土地确权、不动产登记、农村土地流转、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等热门问题,提高了群众保护耕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意识,普及了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在动态巡查、土地整治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开展流动宣传。镇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分发宣传材料,宣传触角延伸到点到村,通过出动宣传车、送政策下村等形式,纵深宣传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开发区分局深入双联系企业面对面宣讲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并现场解答相关土地政策、改善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提高土地配置等问题的咨询。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耕地保护等制度深入人心,引导社会大众牢固树立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而且在县域营造了依法依规用地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共同关注自然资源、建设生态文明的自觉性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