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机关“严强转”专项行动进一步下沉基层党组织

发布日期:2019-03-18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工作部署,为推进市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向基层党组织延伸,推进专项行动进一步沉底做实。3月14日下午,局机关党建工作小组,组织机关直属各支部(总支)组织、宣传委员,在局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项行动辅导学习和研讨交流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蒋文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以播放课件和解读文件的方式,专题学习辅导习近平总书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深入解读市局党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使大家在前期自学自查的基础上,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危害和本质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为增强研讨交流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来自机关、分局和事业单位支部的支部书记和组织、宣传委员共4名同志,围绕如何加强支部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切实纠正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多、推、虚、浮”等问题,谈认识、摆表现、查根源、提建议、定措施,达到了深入查摆、相互学习、自我教育的效果。

蒋文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此次集中学习辅导和研讨交流活动,是继3月7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之后,推进“严强转”活动向基层党组织下沉延伸的又一具体举措,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查摆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基层广大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将讲政治放在首位,以专项行动带动党风政风好转;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聚焦“四对标四整治”,联系“八个结合”,支部和党员要制定措施、带头查改,以“三会一课”等途径,强化宣传教育,做到党员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任务、人人有担当;三是要加强监督指导,严肃工作纪律,局纪检组全面监督指导,适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导纠正,防止活动走偏走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