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4月11日,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按照市局党建工作“双联系”制度要求,与结对共建的南陵县国土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祭奠英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南陵县家发镇抗美援朝“黄继光式战斗英雄”李家发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李家发烈士英雄事迹,感怀保家卫国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无不为家乡英雄儿女和孕育英雄的这方热土感到骄傲和自豪,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伟大爱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奉献自然资源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勤学习、精准规范勇担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随后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初心教育、牢记使命担当。

瞻仰烈士纪念碑后,大家来到南陵县银河建材有限公司矿山复绿现场,参观学习矿山治理成果,并与公司员工一道参加植树活动,为打造绿水青山作贡献。活动中支部党员还在南陵县局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5篇、《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中办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围绕“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争创‘星级党支部’,争当‘支部先锋’”开展讨论交流,进行党性分析和问题查摆,明确支部今后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