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小组推进市委第四巡视组巡察反馈意见立行立改

发布日期:2019-04-22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市局张进发副调员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巡视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会后,局党建工作小组于当日下午,就巡察反馈的“三会一课”制度不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理论学习浮于表面和个别支部党费收缴不及时等问题,组织原规划局机关四个支部的组织委员(原林业局机关支部组织委员参加),再次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通过查看“三会一课”记录,党员个人学习笔记、“爱党建”平台纪实、“学习强国”个人积分和《党员证》使用是否规范等途径,要求精准整改、立行立改、按时整改。

市局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局党建工作小组按照分工,对照整改方案,思想重视、点面结合,积极推进整改工作有序进行。

一、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清单。根据市局党组印发的《整改方案》,对由党建工作小组牵头的整改事项认真研究,拟定并上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建工作小组关于市委第四巡视组巡察反馈意见(党建部分)整改清单》,对两个方面四个具体问题进行清单式梳理,明确了整改责任人、责任支部和整改措施及时限。

二、有的放矢,做到精准整改。4月3日,市局整改动员大会后,党建工作小组及时召开“推进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党建部分)整改工作会议”。会上交流了市局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学习党建工作指导性文件,开展了“三会一课”党务知识培训,对整改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力求整改工作点对点、面对面,做到精准整改、精准落实。

三、强化工作督导,推进制度落实。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加强机关干部职工上下班、“三会一课”、党员交纳党费、“爱党建”平台纪实和“学习强国”学习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和工作制度的监督检查。重点督导原规划、林业局机关支部及时开通了“学习强国”平台,对局机关直属各支部(总支)“学习强国”积分进行了统计和通报,通过加深学习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巡视反馈问题有效整改。

四、以活动为载体,提升组织凝聚力。强化机关思想融合、组织融合、情感融合,积极组织参加市直机关即将开展的“奋斗新时代,开拓新征程”健步行活动,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拟组织开展2019年局机关“读书月”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读书、荐书和读书演讲交流竞赛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