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一支部赴红杨镇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0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7月5日下午,市局机关一支部党员干部赴我市红色教育基地——芜湖县红杨镇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馆坐落于宁静的西河古镇,虽然面积不大,却浓缩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纪念馆以新四军第三支队1938年在西河的抗日活动为主线,从皖南抗日第一仗----红杨树战斗、马家园战斗,到智取芳山、湾沚战斗,再到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的民运工作、抗战时期西河党支部建设,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抗战遗留文物,让大家仿佛重返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切身感受革命前辈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艰苦奋斗、不惜牺牲的奉献精神,使大家在日常工作之余走出办公室,身临其境接受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为支部参加全系统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