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严密组织,起步扎实

发布日期:2019-09-19 00:00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作者: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浏览次数:

市局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芜湖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开展主题教育,严密组织,扎实起步。

一是精心部署安排。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党组度重视,先后2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印发《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芜自然资规党组[2019]38号),提前预热增温,积极筹划部署,“两组两办”,即: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市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及其办公室,从局办公室、人事教育科和机关党委及相关单位抽调专人集中办公;拟定并上报“两方案三计划,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计划》、《领导班子调研和上党课计划》,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二是层层深入动员。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机关直属17个基层党组织层层开展动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与党组班子同步开展学习教育。917上午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了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县局主要负责人和分局(含基层国土所)、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130多人参加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局系统主题教育按计划、按要求全面启动实施。

三是坚持边学边研。统一购买并下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编》等理论学习书籍,各支部原原本本进行学习。领导和各支部负责人,针对学习情况,撰写学习体会,做好研讨发言准备。联系分管领域和存在问题围绕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党的建设、保障发展、服务民生和“放管服”改革等主题,局领导每人确定一个调研课题,明确了调研方式和要求,已先期或相继赴相关县(区)和基层单位调研,为讲好主题党课、交流调研成果和促进问题整改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