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三会一课”党务知识培训及测试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7 08:3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做实做牢“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增强全系统党务工作者组织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加快省厅对我局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进度。8月11日下午,局机关党委统一组织,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举办由各县(市、区)局(分局)、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支部(总支)书记、组织委员等党务工作者参加的“三会一课”党务知识培训及测试活动。

培训会围绕“三会一课”的历史沿革、主要内容以及组织落实等方面,全面阐述和分析“三会一课”制度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党内民主、严格党员教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并从“三会一课”实施步骤、落实频次、规范记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与会同志进行详细的培训讲解。

通过培训,与会同志进一步了解掌握“三会一课”的来龙去脉,明白了“三会一课”实施程序和要求,增强了在支部工作中抓好制度落实的能力与信心。

培训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前期机关党委印发的《关于“三会一主课”检查结果的通报》内容,一一指出目前局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在“三会一课”按期落实、精准落实、科学落实和提高落实质量上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督促系统各级引起重视,切实加以整改,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培训会后,局机关党委现场组织开展了“三会一课”、“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基本知识测试,检验大家课堂学习和日常学习情况,巩固培训成果,检验学习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