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机关2020年“读书季”演讲比赛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0-07-15 08:2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内容,激励机关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作表率。7月7日下午,局机关党委举办“市局机关2020年‘读书季’演讲比赛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直属支部(总支)选派的10名选手积极参赛,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践初心、担使命、作表率”,根据上级赠书和支部间相互荐书阅读情况,联系本人工作学习实际,畅谈读书的体会,分享从书中汲取的思想、灵感、哲理等人生感悟,用生动的文字、真挚的情感,奏响了一曲曲奉献之歌、奋进之歌,实现了思想的交锋、观念的碰撞和灵魂的升华,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了阵阵掌声。选手们的演讲,有的践行岗位初心,用青春守护自然资源;有的践行使命担当,奋战脱贫攻坚主战场;有的感悟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表初心;有的致敬平凡英雄,颂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有的读书明志,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有的坚持典型引路,宣扬系统内先进个人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自己;还有的联系个人的成长进步,谈理想、谈收获,谈得失,做自然资源的“追梦人”。最终经过现场评委评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每年开展不同主题的“读书季(月)”活动,是市直机关工委精心打造的党建品牌之一,也是市局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深入推进“党员争做先锋、党支部争筑战斗堡垒、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的举措之一。目的就是通过读书这一常态化的活动,培养机关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用学到的书本知识指导工作实践、提高理论水平、滋养道德情操、遵守规矩纪律、激励担当作为的能力和素质,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