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激励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

发布日期:2020-12-11 16:5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年终岁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建“双联系”工作机制,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激励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模范机关”建设,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12月9日,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直属4个支部部分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同湾沚区分局机关支部党员共同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位于湾沚区桃园村的王能珍烈士纪念馆展厅,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抗洪抢险英雄、优秀共产党员王能珍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一棒接一棒撸起袖子加油干。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新四军第三支队西河纪念馆。面对一幅幅新四军抗战时期的珍贵照片和文字资料,重温第三支队在西河的多次战役,再次激发了大家勿忘国耻、奋发进取的民族情怀。随后,在西河——芜湖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研学基地,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礼华给党员同志们带来一堂“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推进局机关和全系统党建工作新提升”的现场党课。党课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自然资源部门工作职能,引导现场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考察安徽时的系列重要指示讲话,以打造“六个过硬”模范机关为目标、以创建市局“同心筑名城、自然当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进一步推深做实机关党建工作,助力芜湖“四个名城”(智造名城、创新名城、开放名城、生态名城)建设,通过理论提示、关键词解读、问题剖析和提出希望要求等,同大家交流互动、共同提升。

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普遍表示,要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受到的启示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切实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为全市顺利开启“十四五”规划,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四个名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