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馆全面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0-03-05 10:05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规划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规划馆在疫情防控期间,迅速转换工作模式,采取居家网上办公方式处理日常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电子邮箱、电话等方式进行工作安排、材料对接、疫情筛查,并积极学习上级疫情防控相关精神,提高应对处理能力。

二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处理突发情况。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制,定时向上级值班室报送值班情况。实行无纸化网络办公,对需要开展的工作实行网上处理,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落实消毒防控物资用品采购工作。组织采购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口罩、清洁酒精、一次性手套等物资,保障办公安全,并落实好工作场所日常防控工作,馆内人员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上班一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

四是落实消毒消杀、人员排查、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按照规定每天对馆内大厅及办公场所进行多次全方位消毒,严防病毒滋生,做好卫生保洁,清除垃圾死角和做好人员自防。统计如实填报工作人员疫情摸查登记表,上报春节期间出行记录,确保信息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充分利用馆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告示、微信群及OA公文系统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

五是规划馆积极倡导志愿者义务献血,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参加献血,带头宣传志愿服务。凌晨同志于2月7日来到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400ml,为挽救患者生命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