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馆举办“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09:2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据市局和鸠江区文明办要求,结合规划馆安全防范需要,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市规划馆组织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12日当天市规划通过设置多媒体大屏幕、展板、横幅,发放宣传画册、海报多方式、多渠道的向现场群众进行防灾救灾方面的知识宣传和答疑。内容涉及灾害类型、灾害预防、消防知识、火灾应急处理、紧急救护等。市民对宣传活动参与踊跃,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很多实用的生活小知识,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