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声音大能量”小小讲解员选拔赛在规划馆落幕

发布日期:2020-08-13 16:3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8月8至9日,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妇女委员会、市规划展示馆、芜湖传媒集团公共频道联合举办的“小声音大能量”小小讲解员选拔赛圆满落幕。

为增强青少年了解芜湖人文历史生态地理和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普及芜湖自然资源、人文、城乡规划知识,锻炼口语表达和沟通交流能力,培养青少年的关爱家乡热爱芜湖社会责任感,首届“小声音大能量”市规划馆小小讲解员选拔赛开赛

活动分7岁以下幼儿组和7-10岁少儿组,共有“我与芜湖老建筑的故事”和“芜湖景点我推荐”两个主题, 不仅要求小朋友们能说会道善于表达,还得对芜湖以及芜湖的景点有一定的了解,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精彩的演讲内容、十足精气神可以看出来,小朋友们为这次比赛都做了充足的准备

此次选拔赛共选出30名小小讲解员,其中幼儿组15人,少儿组15人。下一步,规划馆将对志愿义务讲解的小朋友进行上岗前的形象礼仪、语言表达以及芜湖历史自然资源、规划等知识的培训,让他们真正的加入规划馆志愿者行列来,通过对芜湖的义务讲解、宣传,实现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目的。

比赛结束后,小小讲解员们也跟随规划馆的专业讲解员一起参观了规划馆,更深入地的了解芜湖这座城市前世今生和未来规划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