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馆举办“芜湖映象” 科普主题绘画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0-11-05 16:36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为增进青少年了解芜湖人文历史,生态地理和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普及芜湖自然资源、人文、城乡规划知识,培养青少年关爱家乡,热爱芜湖社会责任感,市规划馆与芜湖传媒集团联合举办了“芜湖映象”科普主题绘画作品展,以增加规划馆展项内容,丰富市民参观体验。

此前,为办好这次展览活动,规划馆开展了“芜湖映象” 科普主题绘画征集活动,活动激发了爱好绘画的小朋友广泛兴趣,踊跃参赛,纷纷提交自己得意的绘画作品,活动共收集绘画作品50余副,有工笔画,水彩画、水粉画、蜡笔画等不同表现形式,内容包括芜湖地标建筑如临江桥、三桥、中江塔、鸠兹广场等,芜湖传统文化如地方戏曲、古城老街、老字号品牌等,芜湖特色旅游景观如方特主题公园、海洋公园等多方面反映芜湖地域特色的人文历史景观风貌,展现出芜湖小朋友高超的绘画技艺和丰富的想象力。为增强展示效果和提升展出水平,展览专门挑选其中优秀作品20余副在二楼大厅展出。展览于 11月正式亮相,预计明年五月结束,展出期间欢迎广大游客前来参观欣赏。

规划馆作为芜湖市科普教育基地,有责任有义务为全市小朋友提供高质量,有意义有内涵的科普教育内容,规划馆将定期举办各种公益主题活动,提升品牌效应,发挥规划馆文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