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技中心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3 09:48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市林业技术中心组织人员对繁昌区涉木企业及经营加工户开展了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检查。

市、区联合检查组深入峨山镇、繁阳镇等地的涉木企业,对其有无违规加工使用松木及其制品以及本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开展检查。同时,检查组向企业发放了国家生物安全普法宣传册,宣传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和《生物安全法》等法律知识,令企业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的战略高度认识到松材线虫病疫情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并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针对高温及强降雨天气做好本领域安全生产的保障落实。

本次专项检查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涉木企业及经营加工户遵规守法和安全生产意识。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检疫执法检查工作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加工松木及其制品的行为,切实保护松林资源安全,维护国土绿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