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馆举办“大手牵小手 传承红色精神”公益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09:4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工会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规划展示馆与芜湖传媒中心联合举办的“大手牵小手 传承红色精神”公益亲子活动圆满落幕。活动海选出24组亲子家庭参加,并邀请了原无为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史学家王敏林做现场宣讲。

活动现场,大家先后参观了王稼祥纪念馆、市档案馆,共同回顾了王稼祥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芜湖人民奋进的伟大历程。孩子们走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和真实的物件,亲身感受中国革命历史的艰辛和卓越,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规划馆多功能厅,大家聚集一堂,聆听党史专家讲述无为周大姐在革命期间养育新四军子女和渡江英雄马毛姐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发生在家乡的革命故事,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操,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结束后,讲解员袁雯霏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规划馆,回顾了芜湖的历史变迁,了解芜湖的发展与规划,激发孩子热爱家乡的情怀,与家乡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