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军魂不褪色,自然战“疫”当先锋

发布日期:2021-08-02 07:59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今天是2021年8月1日,是第94个建军节,军人代表着奉献,代表着无畏,这股精神融入了军人的骨髓,即使退役,也难以磨灭。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的退役军人也是如此,即使已经脱下了军装,却仍在用热血铸造着属于他们的军魂。

近日来,我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先后组织多支党员志愿突击队赶赴社区抗疫一线。在得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急需基层防控人手后,我局执法监察支队朱彬、叶斌两位同志主动请缨,向组织提出申请,“我是退役军人,如有需要请派我们到一线去”。

7月31日早上八点半,结束了一周工作的朱彬、叶斌和汪奇三位同志又早早赶赴狮子山社区,加入基层防疫的新战场,前往吾悦广场进行疫情防控劝导工作。周末的吾悦广场正在管控下慢慢恢复平静,午后的天气却格外闷热,刚巡逻完广场外围一圈,三人就汗湿了衣服和口罩,但没有人提出到室内巡逻的建议。三人都知道虽然室内有空调,但外围和出入口更是这次防控最容易疏忽的地方,绝不容许畏难和松懈,内外都要守好,不能放过每一处细节。“防疫无小事,要把它当做是一场不容许失败的战斗”,这是退伍军人朱彬牢牢记在心里的话。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退役后朱彬和叶斌同志一直不忘军队对他们的教育和锻造,认真工作,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朱彬同志,在部队时就光荣加入党组织,还是一名注册志愿者,他总是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2020年初看到疫情严峻形势,他除了报名参加团市委组织的行动外,还主动到所在街道社区报名,从1月30日连续奋战10天,先后在芜湖火车站以及镜湖、鸠江、弋江三个区的5个无物管小区,对旅客和居民测量体温,对公共场所进行防疫消杀,累计提供志愿服务63个小时。

戎装虽脱,使命不忘,今天的红马甲就是他们的新军装,劝导的言语就是守护人民的枪,他们始终牢记“人民军队为人民”的使命,他们挺直脊梁把人民守在身后,挺起胸膛将祖国守在心里,他们脱下军装不是卸下责任,而是为了担当新的使命。

“八一”建军节,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