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开展“四送一服”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16:43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陶刚 浏览次数:

9月1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副局长王欣赴南陵县开展“四送一服双联”走访调研,调研组深入重点林业龙头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市局相关科室、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山场林区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面临的矛盾问题。在工山镇猕猴桃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基地管护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用地规模小,空间不足等问题,要求在场的县林业部门负责同志,加强与镇村联系,为企业扩大规模提供指导和帮助。

据悉,位于烟墩镇的芜湖市安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栀子花和茶叶种植、加工、销售推广于一体的林业产业龙头企业。调研组对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土地分红、金融+产业+就业,发挥撂荒地生态潜力,增加农户的收益,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延长产业链问题,调研组指出,要提高综合效益,在实现加工增值创收的同时,开展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调研组强调,开展“四送一服”,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市县林业部门要将持续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努力营造全社会投资办林业的良好氛围。